网站首页
|
岗位职责
|
实验室介绍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表格下载
|
实验查询
|
办公电话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一号教学楼多媒体教室设备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8-12-27  点击次数:


一号教学楼多媒体教室设备统一采用中控系统。教室均已配备无线话筒。教师使用无线话筒时,可凭本人的“多媒体教室设备领用卡”在教室管理处领取无线话筒。

进入教室后,具体的操作规程和步骤如下:

注意:教师进入教室后,首先应检查墙上的供电电源开关是否打开。如没有打开,要先合上电源开关。)

第一步:在控制柜右上方中控面板,按中控面板上【上课】键启动中控设备,此时电动幕自动降下,投影机自动打开(注意:投影机须经过一段时间预热才能达到正常亮度)

第二步:打开计算机电源(计算机电源开关位于控制柜左下方开孔处),正常启动计算机。(注意:待计算机启动后再插入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

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教师,用控制柜内的VGA线和音频线连接笔记本电脑后,按中控面板上【笔记本】键,并使用笔记本上的组合键切换视频输出信号后,即可使用。

第三步:打开无线话筒开关,即可正常上课。(注意:无线话筒的使用范围最好是在讲台周边区域。)

教师在讲课过程中,如果需要暂时停止使用投影机,可以使用中控面板上的投影【】、【】键对投影机进行控制;使用中控面板上的幕布【】、【】键对电动幕进行控制。(注意:切忌频繁开关投影机而造成设备的损坏。)

第四步:下课后,正常关闭计算机。

第五步:待计算机完全关闭后,按中控面板上【下课】键,系统会自动关闭投影和幕布等设备。

第六步:关闭无线话筒开关,将无线话筒交回教室管理处,换回“多媒体教室设备领用卡”。(注意:上完课后不要将无线话筒带走。)

当多媒体设备出现问题时,授课教师可以与管理人员取得联系。一号楼多媒体设备管理室设在4号教学楼304,联系电话:26669731。或登录微信公众号“天津商业大学电教中心”。

资产设备管理处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电话:022-26667626,022-26675781
官网:SBC.TJCU.EDU.CN   邮箱:sbc@tjcu.edu.cn



天商实验室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商业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