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岗位职责
|
实验室介绍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表格下载
|
实验查询
|
办公电话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3  点击次数:

天 津 商 业 大 学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国资处〔2020-2021学年 第1学期〕  10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建立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根据《天津商业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津商大校发〔201345号)、《天津商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守则》(津商大校发〔201347号)和《天津商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关于实验室准入制度的要求及教育部、天津市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针对2020级新生开展实验室技术安全知识考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试范围

生物技术及食品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合作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2020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以及所有新进教师(学院需针对新进教师开展安全培训及安全考核)。

二、时间安排

在线考试时间为2020925日至20201026日。20201028日前,各学院需要上交《附件1:实验室技术安全考试成绩汇总表》。

三、考试规则

正式考试前可先进入题库学习,进行模拟考试,模拟考试次数不限,不占用正式考试次数,其成绩不计入正式成绩。正式考试的时间及题目数由学院自行安排,考试分数达 80分以上(含80分)为合格,可考次数为3次。

3次考试不及格者,给予两次补考机会,仍未达到合格的学生将不得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与科研工作。

四、考试范围

由各学院(部、中心)根据自己特点分配不同知识点比例,知识点包括实验室安全类、用电安全类、消防安全、新生安全、化学危险品类、机械类、辐射防护类、生物医学类、土木工程类及治安防范类等。

五、考试成绩上报

各学院在规定考试时间内完成考试后,将各学院《实验室技术安全考试成绩汇总表》纸质版盖章及电子版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留存。(后附《实验室技术安全考试成绩汇总表》)

六、系统访问方式

1、登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网站,点击“实验室技术安全考试”进入考试系统;或直接登陆网址:http://secexam.tjcu.edu.cn

2、学生参加考试的用户名和密码为学生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

六、注意事项

1、学生在考试期间不得有违纪、作弊、替考现象,一旦发现有作弊、替考等学生,将按照《天津商业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及作弊处理办法》(津商大校发〔20137号)文件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2、实验室安全技术考试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

3为便于后台管理,新生考试请按照统一格式命名考试名称:“20XX级本科生/研究生——XX学院XX系安全考试”。

4试卷务必设置考试时间段。

请各学院(部)、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履行实验室准入制度,做好实验室安全技术考试工作,如在使用考试系统过程中出现问题请联系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高文红,电话:26662183,或联系实验室安全技术考试系统技术支持人员。

 

附件1:实验室技术安全考试成绩汇总表

附件2:实验室技术安全考试系统使用手册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923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电话:022-26667626,022-26675781
官网:SBC.TJCU.EDU.CN   邮箱:sbc@tjcu.edu.cn



天商实验室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商业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