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岗位职责
|
实验室介绍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表格下载
|
实验查询
|
办公电话
网站首页   /   正文

资产设备管理处举办实验室用压力容器作业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27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用特种设备规范化管理,增强实验室用特种设备操作安全意识,有效的预防和控制安全风险,保障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人身安全,资产设备管理处于11月23、24日聘请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定机构专业教师为实验室从事特种设备压力容器操作的师生进行为期两天的技术安全培训,资产设备管理处处长杨永安主持了开班仪式。

培训教师针对我国特种设备的法律法规、压力容器的基本结构、压力容器的安全装置以及压力容器介质分类等进行了详细的培训,特别对压力容器事故原因、处理方式及安全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安全管理方面主要讲了压力容器的使用登记与变更办理,年度检查与定期检查,定检中的压力试验,常见缺陷及维改要求以及事故及破坏形式。安全操作主要讲了压力容器的运行操作以及故障排除两个方面。

参加此次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培训的师生,还将赴天津市市场和质量技术监督培训中心,参加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考试通过后两个月即可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电话:022-26667626,022-26675781
官网:SBC.TJCU.EDU.CN   邮箱:sbc@tjcu.edu.cn



天商实验室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商业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