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岗位职责
|
实验室介绍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表格下载
|
实验查询
|
办公电话
网站首页   /   正文

资产设备管理处举办的实验室安全周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29  点击次数:

9月25日到29日,资产设备管理处举办的为期一周的以“实验安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周活动圆满结束了。期间我们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条幅宣传,展板展示,视频播放,知识讲座,应急演练、手册发放及安全考试等一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其中知识讲座以及应急演练给同学们以更加直观、震撼的真实感而受到师生的青睐。

9月27日下午,在4号实验楼开展了知识讲座及意外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由资产设备管理处处长杨永安主持,杨处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再次强调,指出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要牢记本次活动主旨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安全。随后杨处对主讲教师进行了介绍,屈俊勋老师是国际知名安全品牌培训推广经理,曾经指导国内50多所知名高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具有丰富经验。屈老师以“实验室化学品安全管理和实践”为题,从典型危险化学品事故案例,危险化学品相关法律法规,危险化学品的概念分类和危害,危险化学品标识及MSDS管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存储、管理与防护,废弃化学品的收集、存储与处置以及危险化学品的泄露处理与防护七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及经验进行了细致详尽的讲解。

随后,屈老师指导实验室师生进行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屈老师对发生意外事故后的同学自救,事故实验室警戒,启动学院事故应急预案,组织专业人员救援,救援时专业防护装备的使用,事故现场评估、清障,危化品泄漏物的处理,及事故处理完毕后的事故处理报告及事故分析报告等做了专业的讲解及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给实验室师生留下深刻了印象。此次实验室意外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防护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实验突发事件的正确分析、监测和快速科学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素养和安全防护水平。

此次实验室安全周系列活动深入贯彻了“实验安全,从我做起”的主题及“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安全”的宗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电话:022-26667626,022-26675781
官网:SBC.TJCU.EDU.CN   邮箱:sbc@tjcu.edu.cn



天商实验室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商业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