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岗位职责
|
实验室介绍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表格下载
|
实验查询
|
办公电话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编写天津商业大学2019版 本科实验(上机)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次数:


各学院(教学部):

随着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行,实验(上机)课程教学大纲也应随之进行全面的修订和完善。为保证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顺利实施,请各教学单位对实验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修订。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1结合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建立与专业培养目标和本科教育教学体系紧密联系的实验课程内容、体系,以适应人才综合能力培养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2从培养目标出发,坚持科学性、规范性、创新性、实践性、特色性原则,体现创新教育观念、改革精神和素质教育的思想,吸收学科专业的新知识、新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研究成果,注重各课程内容的有机衔接及教学方法与手段。

3最大限度的利用实验室所具备的实验装备及技术条件,通过对实验课程内容的调整与整合,开发新的实验内容,鼓励开发、开设虚拟仿真类实验教学项目,设置综合设计型、研究创新型实验,使综合设计型、研究创新型的课程达到有实验课程总数的80%以上,达到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实验教学体系的要求。

二、编写要求

1、凡2019本科培养方案一览内开设的有实验或上机学时的课程(包括实践环节、全校选修课)均须对实验(上机)教学大纲进行修订;

2、课程名称相同,但学时、学分不同,课程编号不同的课程,应分别提供实验(上机)课程教学大纲;

3、实验(上机)课程教学大纲应依据教育部课程指导委员会拟定的课程教学基本要求(或统编大纲)、吸收兄弟院校教改经验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行修订。

4、在实验(上机)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过程中,各学院(教学部)应以课程体系整合优化为目标,组织各教研室对每门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认真研讨,避免课程之间教学内容的重复或脱节。

三、具体安排

为正常开展实验教学,请各学院(教学部)编写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有实验(上机)学时的课程的实验(上机)教学大纲相关材料,包括实验(上机)教学大纲(附件1),XX学院实验教学大纲一览表(附件2),XX学院(实验/上机)—天津商业大学本科实验项目汇总表(附件3)。

请各学院(教学部)于2019年11月15日前提交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jiagongli@tjcu.edu.cn,纸质版由主管院长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

联系人:贾功利,联系电话:26667655

 

附件1:实验教学大纲2019附修订实验教学大纲部分2019格式说明);

附件2:XX学院实验教学大纲一览表;

附件3:XX学院(实验/上机)—天津商业大学本科实验项目汇总表。

 

 

 

教务处

资产设备管理处

2019年10月24日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电话:022-26667626,022-26675781
官网:SBC.TJCU.EDU.CN   邮箱:sbc@tjcu.edu.cn



天商实验室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商业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