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岗位职责
|
实验室介绍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表格下载
|
实验查询
|
办公电话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2019年暑期正常使用实验室需上报实验室安全承诺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次数:

各学院(部)、中心:

    暑假即将来临,请各学院(部)、中心积极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做好防火、防汛、防突发事件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

    1、暑假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实验室安全责任人需对本人负责实验室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关好门窗、切断水、电、气,安保设备能正常工作,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的“三防”工作后贴封条。

    2、暑假期间需要正常运行的实验室,实验室安全责任人需要向学院(部)、中心上报纸质版申请材料,学院(部)、中心同意并且留存相关材料后,实验室才允许在假期期间正常使用。学院(部)、中心将本单位假期需正常使用的实验室信息整理汇总后填写《XX学院假期正常使用实验室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学院留存一份、报资产设备管理处一份。

    3、凡暑假期间需要正常运行的实验室必须签订《假期期间实验室正常使用安全承诺书》(见附件),一式三份,自己留存一份,学院及资产设备管理处各留存一份。暑假期间正常使用但未签订安全承诺书的实验室,暑假期间一切不良后果由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及使用教师本人共同承担。

    4、凡暑假期间使用实验室的学院(部)、中心,要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台帐,并安排有关教师值班,负责师生及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制定假期值班表学院备案。各单位值班人员,要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并及时上报学院及管理部门。

    5、因教学和科研实验需要,放假期间需通电连续运行的实验设备及装置,须根据仪器运行情况安排人员值守并加强巡视,确保运行安全。

    请各学院(部)、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本学院教师签订《假期期间实验室正常使用安全承诺书》,并上报《XX学院假期正常使用实验室信息汇总表》,请各学院(部)、中心于2019年6月27日前报材料至资产设备管理处,过期视为未交申请材料,假期期间实验室一切责任由安全责任人及使用教师本人共同负责。请各学院(部)、中心领导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附件1:《XX学院假期正常使用实验室信息汇总表》

附件2:《假期期间实验室正常使用安全承诺书》

 

 

    资产设备管理处

2019年6月17日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电话:022-26667626,022-26675781
官网:SBC.TJCU.EDU.CN   邮箱:sbc@tjcu.edu.cn



天商实验室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商业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